資料庫的主要證照是針對目前在企業界最常被使用的兩套資料庫Microsoft SQL Server和Oracle,包括微軟的MCDBA、甲骨文的OCA、OCP及OCM。MCDBA(Microsoft Certified Database Administrator)適合從事資料庫建置、管理與分析等的資料庫工作者,但最好能先通過MCSE認證,有基本的專業知識後,再來取得MCDBA會更好。目前最熱點是11G OCA,OCP認證考試。Oracle證照就像是貴族中的貴族,不論是報名或是上課都所費不貲,一個套裝課程可能都要十幾二十萬元,通常都是靠任職公司的補助與投資。基本上,考照只要到有Prometric的考場考試就可。

甲骨文OCA證照,針對Oracle 11g版本資料庫,需要考取1Z0-0511Z0-052兩科。11G OCP證照,針對Oracle 11g版本資料庫,除了要通過OCA外,還需要考1Z0-053 Oracle Database 11g: Administration II,而且還有一個實作課程規定(Hands-On Course Requirement),就是你一定必須受過原廠Oracle所授的課(只要上過一科即可,一門課約4、5萬),這樣才可得到OCP。

arrow
arrow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