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以986分通過了CCNA考試。總算輕鬆了些!一個多月的辛苦還是沒有白費。下面來談談我的CCNA之路。

文章來源:ITCert技術論壇 http://www.itcert.org/viewthread.php?tid=96&extra=page%3D1

我現在還在上大學,計算機網絡專業。學校不算什麼好學校,專業也不怎麼樣,好在適合自己的興趣。眼看再過一年就畢業了,在當前經濟危機的大環境下想找到工作簡直太難了。僅僅憑在學校裡學的又雜又潛的皮毛專業知識想在IT界站住腳真的不太容易。於是我不得不提高自己的能力,有資本超過其他同學才有更好的前途。而且是自己喜歡的知識,更有必要提高自己,更有必要深入的學習。還有很要好的老師指導,有父母的支持。環境也允許我追求自己的理想。所以我決定在網絡方面我需要走的更遠。 CCNA考試是初級目標。因此,我有了考試CCNA的動機。

平時在學校有網絡課,老師認真教,我也認真學習。週末在校外培訓,老師也是很認真細緻的教我們。這些都給我打下了相當好的基礎。不過老師們講的都是實際應用的,並沒有針對任何考試。所以要考CCNA光聽老師講是不夠的,好在學生有暑假時間。於是這個暑假我想通過自己再努力能把CCNA考下來。

開始肯定是看書了,先把《CCNA學習指南》用兩週時間看完。由於平時都學過,所以看書還是很快。我把不熟悉的東西都總結下來了,大概總結了一個筆記本。我這個人很懶,但是懶人有懶人的辦法。總結筆記的好處就是以後再有問題不用去翻那本厚厚的教材,只需要看看筆記就行。實踐證明,這個方法對於我來說是很有效的。

接下來就是看題庫了。有些朋友說背題庫過了也算不上什麼水平。或許是吧!不過,CCNA考試是人家Cisco公司出的題,國外的網絡和我們的網絡環境多少都是有差別的。我們考CCNA也不是為了顯示一下自己的水平有多麼多麼高吧!所以看看考題題是相當必要的。至少保證你能通過,不至於白教近250美金的考試費。又有什麼不好!我用的是testpassport公司的題庫,我也推薦使用這個題庫。我考CCNA中的所有題目全都在題庫裡面(只有幾道題的數字不同)。而且testpassport公司提供一年免費升級,就是說你自買題庫起一年內免費給你升級。我當時提前3個月就買了,最後考試的時候升級過一次。我是在百度上知道testpassport公司的。口碑不錯,大家可以到Google上查一下。(有參加CCNA考試便宜可以與我交流,我的郵箱:li0jian@163.com)。

考題如何看?我第一遍是先認真細緻的吧每一道題弄清楚,為什麼什麼該選這個答案,為什麼那個答案是錯的。這些問題第一遍全部要搞清楚。不要計時間,這遍弄清楚了,以後做題就會快得多(這也是懶人的方法)。正確率也很高。我當時甚至是把題庫打印下來的,一道一道的做筆記。第二、三遍看題庫就快了。二、三遍看完後,就暫時不看,看看以前總結的那本筆記。認真看一遍,你會發現收穫很大。接下來就是把題庫裡面的答案記在別的地方,把題庫的答案刪了,自己再做一遍。完了對答案,把錯了的題,和你蒙對了的題都總結下來單獨看。

最後再看兩遍題庫相信你就可以把題庫倒過來做都能做對了。看題庫這個過程兩週應該能完成。你就可以沖著拿滿分的自信去考試了。記得考試之前看看那個你曾經做錯了的題的總結。用不了多少時間的。

另外我說一下,我的英語是相當的差。你不要怕,CCNA考試沒有考你英語語法,大概知道什麼意思就行。加上你看了那麼多次題庫,不看問題看答案都能選正確(不建議這樣),呵呵!我當時看第一遍題庫的時候是吧我不認識和不熟悉的單詞都總結下來的。每天背一點,到考試的時候就差不多了。就算你不會寫,能認識就行,實在不認識也沒事,一般都不是什麼關鍵的詞,不認識不影響你做對題。


我使用testpassport考題命中率很高,您如果參加CCNA考題建議購買一份吧!祝你考滿分!好了!相信你能和我一樣,當通過了的時候會為自己的努力而有回報而會心一笑。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
我的郵箱:li0jian@163.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