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阿勇在20年前花了幾萬元玩一趟度假最夯的峇里島,而非相同價格的電腦,至今他還是個不會用電腦的「歐吉桑」,在社會上毫無競爭力。回想當初,「早知道」能先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現在就不會這樣一事無成了。聯成電腦總經理鍾聖智認為,「學習」不能等,現在的你就是20年前的阿勇,別等到那個時候才來「早知道」!※→聯成電腦

鍾聖智表示,故事中的阿勇是20年前當兵的同梯,他曾經拉了阿勇一把,介紹阿勇進公司上班。但阿勇卻認為自己學不來電腦,速度慢又不好意思問別人,如今再遇到阿勇,他還是個不會用電腦的歐吉桑。因此,鍾聖智強調要儘早學習,投資自己不能小氣,不然就會淪為第二個阿勇了。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在不景氣的時代中,工作難找、事業難創,就連保住飯碗都顯得吃力。但鍾聖智表示,許多聯成的學員在面對這樣的困境下,反而更積極投資未來、逆向升級專業能力、加值個人的職場競爭力。

鍾聖智指出,「七分就能上大學」突顯台灣教育制度出現了問題,如果自己是七分大學的學生,是否就自暴自棄了呢?該所大學資管系畢業的邱宏慶,退伍後投了無數封履歷表都石沉大海,不然就是被雇主嫌沒有任何的證照,讓他下定決心,立誓要通過專業證照的考試,以雪前恥。

邱宏慶到聯成接受專業的電腦訓練,在聯成老師的認真教導以及他自己的努力學習下,陸續通過CCNA、SQL以及TQC的LINUX等證照。自從有了證照之後,面試的機會也多了起來,不但錄取某知名企業的系統工程師,還順利考上了競爭激烈、錄取率只有3%的國營企業的土地銀行的資訊人員。他說:「這一次的錄取結果,對我的生命象徵著特別的意義。除了讓我重拾自信、肯定自己的能力外,也總算打破七分大學的魔咒,為自己揚眉吐氣!」

在景氣寒冬下,居然有人可以在短短5分鐘的時間,馬上找到好工作,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聯成電腦。77年次才20歲的梁夢婷,父母希望她畢業之後能繼續唸大學,但她自己卻認為學歷並不等於工作機會和能力。思想成熟、個性獨立的夢婷表示,與其花20萬元買一張大學文憑,倒不如拿這些錢去考國際證照,至少自己在未來職場上的競爭力會比某部分的大學畢業生還強。經過N次的溝通下,爸爸跟她立下借據,才開始了在聯成的學習之旅。

夢婷在通過昇陽的SCJP認證後,原本只是想試試看自己可以勝任什麼樣的工作,沒想到履歷開啟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有人打電話請她過去面試,速度之快,連自己都覺得有點驚訝。

而 54年次43歲的陳品文,當過8年的職業軍人之後,曾經做過業務、也創業當老闆,但卻負債數百萬在夜市擺攤當小販。但是陳品文卻再度勇敢跨出這一步,去追求屬於後半輩子事業的夢想,選擇到聯成學習電腦繪圖。接觸電腦繪圖才3個多月的時間,已經在網路上展開自己的副業,專門接Q版人畫像的創作案,一張圖的價格大概是500元左右,現在平均一天可以接2~3個Case。

鍾聖智表示,不景氣的環境下使得宅經濟特別夯,而聯成電腦 (http://www.lccnet.com.tw/)早於3年多前就發現到這個市場,搶先推出相關的課程。不僅吸收到許多業界頂尖的老師,更與軟體商合作引進日本最流行的Clsys Comic Studio漫畫軟體,不少來到聯成學習繪圖的學員,都相繼被遊戲、動畫公司網羅,在不景氣的時成為最搶手的人才了。

因此,鍾聖智認為,不管大環境如何,投資自己永遠不會吃虧,也不會浪費。如果你不想成為20年後的阿勇,就得趕快加入學習的行列,為自己加分,成為下一個別人稱羨的成功案例吧!

http://www.testpassport.net/
專業提供Cisco Microsoft ITIL Oracle Linux IBM SUN等國際認證考古題

引用:http://forum.tqcfree.tw/viewthread.php?tid=5429&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