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證照行遍天下的時代早已遠去。一張初階的CCNA、SCJP或MCP證照,可以幫助社會新鮮人在厚厚一壘的履歷表中脫穎而出,獲得面試的機會。但是對於有工作經驗的IT人來說,中高階證照才有價值。
 
OCM、CCIE、ITIL Service Manager和CISSP都是能力鑑別度高、失敗率高、考試成本高,但報酬率也最高的黃金證照,而且只要能力與證照名實相符,百萬年薪不是夢。若是以更宏觀的角度觀察,在全球化發展的趨勢下,專業分工的結果,企業合作的對象很可能是印度、中國或者韓國。IT人若不想被低廉的委外人力所取代,那麼,技術性的高階證照,才能更具體地證明「你」的價值是不可取代的。此外,由於跨國合作更密切,繼續突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而有能力運籌帷幄的管理者也是企業渴求的人才,因此相關證照即是最具明星相的潛力證照。這些都是不久的未來即將引爆的需求。及早準備,才能在趨勢來臨時,搭上順風車,為自己開創不凡的職涯。

 

考取黃金證照,百萬年薪非夢事
取得證照像是不退流行的時尚,但不同層級與領域的認證,對職涯的幫助卻存在很大的差異。初階證照對謀職有幫助,但價值有限,唯有朝特定領域,深度發展,才能提升與突顯專業與特色。

不跟風,才有特色
由於跟風盛行,有意考照的學員通常會一窩蜂選擇職場普遍存在的認證,原因是:「大家都有,只好也去考一張」。精誠資訊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處長張智凱建議IT工作者:「在取得初階證照後,最好朝中高階課程努力,否則競爭者眾,根本看不出差異。」

OCM讓資料庫管理者跨入大師之門
精誠資訊知識產品事業部產品經理、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講師申建忠
從第一張MCSE認證,到最高階的OCM,申建忠每取得一張認證,不僅學習到專業知識,同時得到很高的投資報酬。現在,他早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
把實務經驗淬煉成金的CCIE-Security
岱凱系統資深網路安全工程師林泗彬
在2006年七月考取CCIE-Security後,林泗彬不僅薪資水漲船高,更重要的是,有了這張證照,他認為工作效率提高50%,也加強公司與客戶對他的重視及信任。
ITIL Service Manager創造個人最高附加價值
翹慧事業專案經理吳健銘
當吳健銘取得ITIL Service Manager與ISO20000 Consultant、ISO20000 Lead Auditor等證照後,除了把學習到的知識與技巧,直接運用在公司的流程改造外,還獲得TIL與ISO20000顧問、講師等的工作機會。

IT證照最具潛力的明日之星:資安、管理與軟體工程
在全球化及委外趨勢的引領下,未來的專案是跨國進行,技術外包之後,企業需要的是管理師、架構師和顧問級人才,相關證照即是未來最具爆發力的金礦。

不必死守IT,培養跨領域知識也能提升競爭力
IT領域的技術日新月異,能夠取得一張頂級證照,就足以證明對該技術的熟悉程度,但除了在IT產業拼命追求各種證照外,取得其他領域的證照,或許也是增加自我價值的絕佳途徑。

以證照敲開IT好工作的第一扇大門
考證照除了是進入資訊業最直接的一種手段,同時也是已在業內人員檢視自身實力最快的方法。一張好的證照不僅可能是找到適合自己工作的關鍵,待遇和工作環境的提升也隨之而來,更有可能為你尋找到第二種人生

 

引用地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5716&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