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A認證(CCNA-思科網絡安裝和支持認證助理)是整個Cisco認證體系中最初級的認證,同時它也是獲得CCNP認證、CCDP認證和CCSP認證的必要條件(CCIP認證、CCIE認證不強制要求),而且許多Cisco專業認證(Cisco Qualified Specialist)也要求考生首先得具備的CCNA認證。
 
CCNA認證屬於Cisco售後工程師認證體系的入門認證,通過CCNA可以證明妳已掌握網絡的基本知識,並能初步安裝、配置和操作Cisco路由器、交換機及簡單的LAN和WAN。CCNA認證表示經過認證的人員具有為小型辦公室/家庭辦公室(SOHO)市場聯網的基本技術和相關知識。通過CCNA認證的專業人員可以在小型網絡 (100或100以下個節點)中安裝、配置和運行LAN、WAN和拔號訪問業務。他們可以使用的協議包括(但不限於):IP, IGRP, IPX, Serial, AppleTalk, Frame Relay, IP RIP, VLAN, RIP, Ethernet, Access Lists.

獲得CCNA認證的先決條件
不需要考生持有任何證書即可報考CCNA,同時對考生的年齡、學歷、外語水平均沒有硬性規定;

CCNA認證的考試
現在參加考試有2條途徑:壹、參加640-801 CCNA這壹門考試;二、參加640-821 INTRO和640-811 ICND這兩門考試;

CCNA認證的有效期
CCNA證書的有效期為3年,3年之後需要參加再認證(Recertification)的考試,如果妳在這2年時間內考取了更高級別的Cisco認證,則CCNA認證的有效期自動更新。

CCNA的再認證考試
有效期滿之後必須參加640-811 ICND的考試,或者參加任何壹科CCNP、CCDP、CCIP、CCSP的考試,再或者參加Cisco專業認證(Cisco Qualified Specialist)中任何壹科前綴為642-XXX的考試。

從基礎要求來看:CCNA學習時間短,就壹般人而言,CCNA涉及了基礎的網絡知識和設備,還需要CISCO設備的支持,學習周期大約在1-3個月左右。從學習成本來看:CCNA成本低,CCNA只涉及1門考試,考試費用在1250元,如果自學的話,再加上書本教材資料費用不會超過2000元;從就業方向來看:CCNA專業性強,CCNA就業方向有系統集成、網絡調試安裝維護等。從工作內容來看:CCNA要求動手能力。CCNA則是簡單的CISCO設備調試和基礎的網絡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