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入門及如何規劃自己的Linux學習之路一直是困擾Linux愛好者的一大難題,實際上,Linux的入門與學習並不難,只是由於長期使用其他操作系統的習慣與沒有正確的引導指向,所以一個本身不是難題的問題變成了難題。

本文為長期在Linux行業從業的技術人員與您分享他的經驗與指導意見,相信這篇文章將對很多想入門的Linux愛好者有較大幫助。學習Linux的一個非常大的誤區在於僅僅學習Linux本身,想要讓它對自己有利,必須學習使用Linux做事情,比如:用Linux平台做大型網站、用Linux作為Oracle RAC集群的平台、製作一個電視中運行的小型嵌入式Linux系統。

很多國家及地區的政府(如新加坡、台灣和德國)已經表明有計劃把自己的服務器體系結構由WINDOWS向Linux轉移。英國政府在與微軟協商一個三年期的合同續約時,利用有可能轉向Linux成功地節省了1.5億美元。美國也不甘落後,其國防部(DOD)、國家安全局(NSA)、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以及美國國家標準和技術委員會(NIST)都在就部署Linux服務器系統和開放源碼軟件進行研究。千萬不能僅僅學習Linux系統本身,Linux僅僅是操作系統,重要的是其上的應用,就是能為你能創造多少價值,學習Linux的一個誤區在於精力只是局限於Linux本身,從Linux的操作到Linux的內核,也不管自己到底要幹嘛?但是系統畢竟是拿來用的,學習使用Linux的目的是創造效益,如果不是僅僅製作Linux系統,不是加入Red Hat這樣的專業Linux發布版廠商,那麼你在學習了Linux基礎後就相當於掌握了Windows,很顯然這是不夠的,你還需要更進一步的學習,選擇Linux上的應用或者Linux上的軟件開發。

學習Linux要選擇好自己的發展方向,大的方向有兩個,一是Linux的系統、網絡、服務應用方向,另一個是Linux下軟件開發方向。根據我們多年跟踪的學員情況,我們發現,學員在同等條件,學習Linux後,選擇開發要比系統應用薪水要上升的更為迅速,而且更容易突破5000、8000或10000等每月的門檻,但是這個方向難度會更大,同時會更枯燥些,需要“鐵屁股”——能坐得住,一但真正入門,就會有很強的成就感,進入大公司也只是早晚的事。但是另一方面,高級的系統應用方面,如集群、數據庫等也相當不錯,那些不想吃程序員的苦的人可以選擇這個方向。以下為兩個方向的詳細介紹:

Linux的系統、網絡、服務、集群,網站,Oracle數據庫應用方向:

1、數據庫服務器如Oracle Sybase

2、Web應用服務器如sina baidu大型網站

3、Mail應用服務器如163或外企mail系統等

4、中間件或J2EE服務器如為JBOSS Weblogic Websphoto做平台

5、網絡應用等

嵌入式開發、UNIX/Linux應用系統開發,Linux內核驅動開發方向,主要有以下幾類:

1、Linux下的C/C++系統程序開發

2、Linux平台Java體系開發

3、Linux下的圖形界面開發

4、Linux底層內核/驅動開發

5、嵌入式Linux開發等。

 

來源:blog.itcert.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