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ava 2 PLAT FORM 考試科目是310-025 ,有59 題,及格線是61%,即答對36 題。考試時間是90 分鐘。特別令人厭惡的是考試前有個AGREEMENT ,連妳讀它的時間也被計算在內。小弟開始不知道,還在慢慢讀,突然發現已經用了3 分鐘,趕緊開始作題。估計AGREEMENT 沒有什麽重要的東西,可以直接跳過。時間勉強夠用,我大概花了60 分鐘作完題,剩下20 多分鐘檢查,居然又給我發現了3-5 題錯誤,都是壹時疏忽,落入題目設下的圈套,所以壹定要留時間檢查。可惜我剩下10 題左右沒有時間檢查 。

  2.考試範圍非常窄。基本上都是基本語言知識,象SWING ,JSP ,SERVLET ,JDBC ,BEANS等等都不涉及。大家可以到SUN 網站上下載考試大綱。考試範圍窄不意味著容易,相反,壹些很基本的東西被翻來覆去,變著花樣考,反而更難 。

  3.考試只有選擇題,包括單選和復選。多數復選題明確指明有幾個答案,不會搞錯。

  4.印象中幾乎所有的考題都涉及2-3 個以上的知識點,幾乎沒有可以壹眼就看出答案的題目。70%的考題是給妳壹段程序,然後問運行結果變量的值。這種題目非常容易落入陷阱,壹不小心就被費了。還有20%的題目是給妳幾個陳述句,選正確的。這些陳述句都是考很偏很偏的東西,也不太好答。基本上我的經驗是:如果壹個題目馬上能看出答案,請妳在仔細研究壹下題目,多數情況是妳落入陷阱了。如果壹個題目妳能很明確的看出來他要考妳什麽知識點,那這個題目就完成壹半了。最慘的是知道題目要考妳什麽,但是忘記了或沒有復習相關知識細節,只好胡猜答案了。

  5.考試的壹個重點是INNER CLASS 。印象中壹半以上的題目和他有關。都是大CLASS 套小CLASS 等。我復習時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以為自己很懂了,結果考試是還是有問題。壹定要透徹理解相關定義,語法,特別是各種各樣的MODIFIER 的用法。有很多很特殊的MODIFER 規則。這些規則壹定要熟練掌握並牢記在心 。

  6.考試的另壹個重點是循環語句。我考,我自以為對循環控制語句很熟悉了,結果考試考壹些很偏很特別的用法,雖然慢慢作都能作出來,但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實在可惜。大家好好看看書。

7.其它的象:CASTING ,IO ,LAYOUT ,EVEN HANDLING ,AWT ,THREAD ,GARBAGE COLLECTION ,MATH CLASS 等等,都有若幹考題。

  8.考試題目幾乎完全不體現實際應用。如果我有壹個JAVA 編譯器在身邊,幾乎所有的考題都可以輕松解決。我感覺SUN 希望考生能象J AVA 編譯器壹樣熟悉JAVA 的特殊語法和特殊規則。這實際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9.我收集了很多模擬考題和BRAINDUMP ,有近千題。奇怪的是只有不到10 題出現在考試中,看來SUN 的考試題庫實行的可能是動態題庫,考背BRAINDUMP 是沒有什麽希望通過了。而且程序考題只有稍微改動壹個符號,結果就完全不同,BRAINDUMP 很多題目靠不住。所以大家壹定要在壹定實際經驗的基礎上,好好看透壹本輔導書,多作題,多分析題,多思考,才能比較容易通過考試。

  10.不管大家如何評價認證考試,反正考多幾個證書不是壞事。起碼加薪找工比較方便。

  I have:

  SCJP, MCSE, MCSD, MCDBA, MCSE+Internet.

  haha...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Don't trust the people who sell SCJP questions online!!!!

  It is very useless and a lot of errors!!!

  Work on your own experience!!!

 

 

IT認證網 www.itcert.org   www.pascert.com
killtest認證題庫網www.killtest.net
 
考試技巧、攻略、教程、資訊、代理認證、各類認證題庫,詳情請登陸:

http://itgroup.blueshop.com.tw/jsxiaobai/blog
http://itgroup.blueshop.com.tw/jsxiaobai/itcert


如需幫助--------------------------------------------------------
QQ:741287139
MSN: tcert2008@hotmail.com
E-mail: sales@itcert.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