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思科考試滿分到底有多難?

最近剛過了CCNA,滿分,沒考的時候覺的很難,過了也就覺的沒什麼了。

    在沒考CCNA前,我和大部分人一樣,每天到論壇下資料、讀別人的筆記、心得、做TK,什麼都想自學。可是後來我發現這樣的效率不是很高,許多知識點都不能很好的聯繫起來。我的反應比較慢,英文也差。最後,我還是選擇報了正規的培訓班(許多人問我CCNA能不能自學,當然可以了,不過需要下很大的苦功夫,還要有設備環境和充分的學習時間。我還是比較佩服自學的人)

    以下是我總結的幾點,希望能給大家做個參考:

     1、老師講課之外,我覺的主要是要和同學們熱烈的探討,這會讓你把問題了解的很深刻,當然,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記清,自己反复推敲,然後再請教同學或老師;

     2、上實驗課時,一定要抓緊時間做實驗,最好是在做實驗之前就做到心中有數(針對概念);我每做一個實驗前老師都要發一個拓撲圖,會對你有很大幫助的(這些圖要收集起來,對考前複習很有幫助,考試時有2-3道模擬實驗題)。

     3、我想說說BOSON這個東西,BOSON是個很好的東西,但不能過分依賴它的實驗結果。一定要在充分理解原理的情況下,再使用,這樣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充分理解原理!當然,參加正規的培訓,實驗時間都很充足,課餘時間用不用BOSON全看個人喜好了)

     4、我不反對作TK.因為,如果你的題做的少的話,不太容易過CCNA的(可了解考試題型、問法和考試思路,這跟學技術又是兩碼事了)。我個人認為TK只要做最新的一份就行了。關鍵是要把TK上的每一道題,理解清楚。尤其是錯題,一定要知道自己哪裡的概念不清楚(但學習的重點還是要擺正,是技術!不是只拿證書!)。

     5、英文,說起來我還挺頭疼的。我拿文曲星把英文原版書翻譯了一遍,誰讓咱E文不好呢。多看幾遍吧,慢慢就能看個差不多了。多背背Cisco Student Guide後面單列出來的專業詞彙吧!拿上課時記的筆記對照著複習。

    好了,再說就羅嗦了,也可以考前多上網看看各地戰報!也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 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