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網絡調查:圖盟成地圖搜索市佔率第一品牌

年終歲末,中國眾多主流IT媒體開始發布評測報告與調查報告,對剛剛過去的2007年的中國IT界進行階段回顧與年終盤點。在這些報告中,尤以2008年1月9日發布的“Acer杯2007年度中國IT網絡調查”最為引人關注。這個由中國計算機用戶協會及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的大型調查以其吸引到的多達30餘萬個海量用戶調查數據成為了2007年度中國IT界最全面與最權威的網絡調查活動。在厚達近200頁的調查報告中,在對2007年度風頭最勁的互聯網搜索引擎市場的調查分析中,我們看到了在百度和Google等主流搜索引擎爭霸外的其他一些新科狀元的優異表現和專業搜索領域的群雄割據。


2007年度,以Google正式推出的地圖搜索為代表,在線地圖領域再次成為了網絡應用的一大熱點。在報告中,對該項領域的各家諸侯的現狀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和調查。在報告的第150頁,我們看到了兩大有意思的現象,第一是在中國搜索引擎市場上佔上風的百度在這項專項調查中卻稍微落後於Google。第二則是圖盟(Mapabc)以360度實景搜索等多項新技術問鼎2007年度中國地圖搜索技術服務市場佔有率第一品牌獎。


在線地圖領域的這兩個有趣的現象正好驗證了先前人們對這個領域的看法,那就是這個領域的拼爭依然是“技術為王”的時代。通過調用圖盟(Mapabc)的基礎底圖服務並與其自身的搜索引擎技術相結合,Google地圖搜索的易用性和人性化都為人所稱道。在這個專項領域中領先於百度不足為奇。而圖盟(Mapabc)在2007年度先後推出360度實景搜索、實時路況查詢等眾多新地圖應用技術,從而將領先優勢進一步確立。另一方面,由於Google、新浪愛問等國內多達數千家網站調用著來自圖盟(Mapabc)的基礎地圖服務,所以圖盟(Mapabc)在中國地圖搜索技術服務市場上已領先第二名多達12個百分點之多。據分析預測,圖盟(Mapabc)在2008年的中國在線地圖領域的領先優勢將可能會繼續加大。這種領先優勢的逐漸加大也將標誌著一個互聯網地圖服務界的霸主即將誕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