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積極為台灣IT人才赴閩參加資格考試做準備


中新社福州六月四日電(記者陳國明)記者今天從福建省信息產業廳獲悉,隨著四月二十九日國家人事部宣布包括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專業技術在內的十五類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對台灣地區居民開放,福建正切實做好台灣專業技術人才來閩報考工作。

近年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形式更加多樣,內容更加豐富,規模不斷擴大。越來越多的台灣專業技術人員陸續到大陸拓展職業發展空間,開展形式多樣的學術交流,參與大陸經濟文化建設等等。

此間人士稱,向台灣地區居民開放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以下簡稱計算機“軟考”),有利於支持台灣IT人才在大陸就業創業,促進兩岸人才交流,為進一步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發揮積極作用。



 
福建省地處海峽西岸,閩台交通便利、路途最短,是台灣考生到大陸參加考試的最佳省份。為積極響應國家出台的新政策,福建省信息產業廳將從以下幾方面認真做好二00七年下半年台灣地區考生赴閩參加計算機“軟考”的各項準備工作:

一是利用福建信息產業人才網、閩台信息產業合作之窗等網站及與台灣行業協會、有關企業進行業務交流期間,大力宣傳大陸出台的面向台灣地區的計算機“軟考”新政策,歡迎台灣地區的IT人才到福建省參加全國計算機“軟考”。

二是向台灣地區考生開放福建自主開發、功能完善、全國領先的計算機“軟考”網上報名系統,讓台灣考生足不出戶就可以通過互聯網實現遠程報名、打印准考證等。

三是及時匯總台灣地區考生報名情況,通過考前徵求台灣地區考生意見,事先代為聯繫考試期間的住宿、交通等事宜,認真做好台灣地區考生在閩參加全國計算機“軟考”期間的服務工作。

四是對通過國家計算機“軟考”資格的台灣地區考生,及時頒發相應的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件專業技術資格證書,並向福建省IT企業推薦就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