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華勝天成:快速發展的IT服務提供商

華勝天成是一家信息技術應用與服務提供商,公司主要為電信、金融、郵政等行業用戶提供系統集成及專業服務。公司未來的業務發展機會主要表現在:

電信行業。 3G從投資上來說分成三個階段,公司在3G投資的三個階段中都將有受益的可能。 ①前期建網階段――公司機會在於為電信設備製造商提供內嵌於其主設備中的IT設備及其服務;②3GBOSS系統的建設階段――公司將給運營商提供應用解決方案;③門戶網站、ICP內容提供商的系統升級將有助於公司實施資源整合,滿足融合通訊方式的改進需求。

金融行業。公司已成功地為中國銀聯、中國人民銀行以及易方達基金等金融機構提供專業化的IT技術服務,在金融行業有了一定的客戶基礎。鑑於金融企業需要更為可靠、更為安全的服務器和存儲產品,我們相信2007年金融業的全面開放將為公司帶來可觀的收入。

 
 
 
 
郵政行業。公司已完成的全國郵政名址信息系統和中國郵政業務量收管理系統都還只是一期工程,所覆蓋的僅僅是少數的幾個省市,真正的重頭戲還在後頭,由於公司與郵政部門良好的合作關係,公司拿到後續訂單的可能性非常大。

公司近三年訂單額同比增長都在3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已簽訂合同18.3億元,超過去年全年的總訂單額。由於系統集成業務合同的執行期都在三個月以上,有的較大的合同則會持續一年以上,因此公司的收入確認額低於訂單額,主營收入/訂單額在60%-70 %之間,但是這些訂單在其後的一到兩年之內都會百分之百轉化為收入。公司今年訂單的大幅增長為今後兩年的業績打下良好的基礎。

我們預計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74元、1.03元和1.38元,當前A股市場軟件板塊平均市盈率(流通股加權、剔除虧損)為36倍,我們認為可以給予公司30~ 33倍的市盈率,按照公司07年的業績計算,公司合理股價區間為30.90元~33.99元,因此我們給予公司增持評級。

公司主營業務簡介

華勝天成是一家信息技術應用與服務提供商,主營業務包括計算機信息系統、網絡設備的銷售以及應用軟件的開發和集成等。

按業務類型劃分,公司的主營業務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硬件及系統集成、軟件和專業服務。其中,硬件及系統集成是公司的基礎業務,軟件業務是基於系統集成的需要,為客戶開發或外購相關的軟件;公司的專業服務包括面向應用需求的軟硬件產品相關的實施服務、維護服務和培訓服務以及業務諮詢和項目管理等方面的服務。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主營業務收入12.14億元,同比增長49.6%。其中系統集成業務收入8.91億元,軟件收入1.94億元,專業服務收入1.29億元。

按公司客戶所處行業劃分,公司主要為電信、金融、郵政等行業用戶提供系統集成及專業服務,其中公司在電信行業的收入占公司主營業務收入比例最大,約為50%,金融行業約佔25%左右,郵政行業約佔10%左右。

公司在各個行業的業務前景

電信行業

電信行業的相關業務主要來自電信設備製造商和電信運營商,公司來自兩者的收入佔比各在50%左右。目前華為、中興、移動、聯通等都是公司的主要客戶,華為與公司的年交易額近2億元,而聯通和移動與公司的年交易額也有近億元。

由於政府已經承諾將在奧運期間開展3G業務,因此現在市場普遍預期3G牌照將在明年中期發放。 3G從投資上來說分成三個階段。公司在3G的建設中不僅提供系統產品,還提供專業服務,公司在3G投資的三個階段中都將有受益的可能。

第一階段是前期建網。這一階段最直接的受益者是電信設備製造商,包括華為、中興等公司。在這個階段華勝天成的機會主要表現在為電信設備製造商提供內嵌於其主設備中的IT設備及其服務。

第二階段是3GBOSS系統的建設。 3G系統運行後面臨系統的配套升級,主要是包括語音圖像的計費模式,數據量的計費模式等。在這個階段有大量的應用解決方案的需求。除了與解決方案提供商的合作外,公司還將把自己的商業智能決策、融合通訊等解決方案直接提供給運營商。

第三階段是門戶網站、ICP內容提供商的系統升級。 3G的推出將對終端客戶提供多樣化的選擇,包括多樣的終端設備和多樣的終端業務。要滿足這一多樣化的需求,需要對融合通訊的方式進行升級。華勝天成的機會在於對資源的整合,以便去滿足融合通訊方式的改進需求。

金融行業

金融企業需要不間斷為客戶提供服務,一旦發生業務中斷,將會導致難以估量的經濟和名譽損失。近年來,隨著企業數據安全重要性的增加、對連續數據訪問要求的提高及系統宕機成本的不斷增大,很多企業已越來越多地考慮如何採取應對策略。數據容災、系統容災的概念和技術被眾多高端企業用戶所關注,數據的安全及可用程度越來越被重視。公司此前已經成功地為中國銀聯、中國人民銀行以及易方達基金等金融機構提供過專業化的IT技術服務,在金融行業有了一定的客戶基礎。

而金融企業的特點決定了他們需要更為可靠更為安全的服務器和存儲產品,我們相信2007年金融業的全面開放將為公司帶來可觀的收入。

郵政行業

隨著郵政領域業務的不斷增加,利潤的降低,使得郵政業務必須從粗放的經營轉變到集約的經營,同時經營決策需要盡可能多的定量的依據和盡可能快的速度。

面對這些現實,中國郵政面對市場壓力一方面逐步加大信息化的力度,一方面爭取儘早完成各種現代化管理系統的建設,公司此前完成的全國郵政名址信息系統和中國郵政業務量收管理系統就是其中的代表。更重要的是這兩個系統都只是一期工程,所覆蓋的僅僅是少數的幾個省市,真正的重頭戲還在後頭,而由於公司此前跟郵政部門良好的合作關係,公司拿到後續訂單的可能性非常大。

公司的競爭優勢

我們認為公司的競爭優勢有以下幾點:

公司的股權分配較為均衡,股東之間形成良好的製約機制,同時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具有良好的專業背景和豐富的行業經驗,這就使得公司具有比較良好的治理結構,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因為關鍵人物決策失誤給公司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的風險。

公司與上下游客戶都已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上游:成為SUN,Oracle,Cisco等國際知名廠商的頂級代理商有利於公司穩定獲取高質量低成本的服務器、數據庫等,並能得到更好的資質培訓、售後服務;下游:與客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有利於公司獲取後續訂單或是成為這些客戶的專業服務提供商。

公司具有良好的專業化人才儲備。在系統集成領域,SUN的技術認證人員具有一定的優勢,而國內通過SUN頂級認證的工程師有一半在華勝天成。

盈利預測假設

我們的盈利預測假設主要基於此前對公司在各個行業的業務前景分析以及公司歷年所獲得的訂單及收入確認情況。公司近三年訂單額同比增長都在3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已簽訂合同18.3億元,超過去年全年的總訂單額。由於系統集成業務合同的執行期都在三個月以上,有的較大的合同則會持續一年以上,因此公司的收入確認額低於訂單額,主營收入/訂單額在60%-70 %之間,但是這些訂單在其後的一到兩年之內都會百分之百轉化為收入。公司今年訂單的大幅增長也為今後兩年的業績打下良好的基礎。

盈利預測及估值

我們預計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74元、1.03元和1.38元,當前A股市場軟件板塊平均市盈率(流通股加權、剔除虧損)為36倍,我們認為可以給予公司30~ 33倍的市盈率,按照公司07年的業績計算,公司合理股價區間為30.90元~33.99元,因此我們給予公司增持評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