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業人越來越多飯碗越來越少黃金時代不再?

【eNews消息】導讀:準備進入IT職場的新人,將會發現自己的求職路十分辛苦,因為他們的競爭對手可能是成百上千,而且更有經驗。


被大批企業追逐,被眾多獵頭騷擾的“黃金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許多有經驗的IT老兵,同樣發現找一份新工作是如此之難,不得不與成百上千的競爭對手角逐同一個崗位。


“據我所知,某家大型企業每月要收到10000多份求職簡歷,他們的招聘經理忙得要命。”獵頭公司Challenger的CEO格瑞·克利斯莫說,“現在的求職市場非常火爆。”


要求越來越高
 
 
 
 

如此多的人競爭同一個工作崗位,企業的要求越來越苛刻。


Deloitte獵頭公司的經理馬麗亞·格蘭特說:“招聘經理們恨不得能招來‘十項全能’的工作者,例如項目經理必須能夠熟練編程,他們今後的份內工作越來越多。”


因此,準備從事管理工作的求職者,最好有更為實用的技能;擅長專項技術的IT工人,也要懂一些管理的知識。單項技能的求職者,留給他們的空間越來越小。


招聘的“摩登時代”


伴隨著應聘者的增多,許多企業開始使用專門的軟件過濾求職者的簡歷。


“企業肯定希望招收到更好的新秀。”克里斯莫說,“但是它們的數據庫裡塞滿了求職者的簡歷,某些硬件項目越來越重要,例如學歷、經驗、貢獻和某些特殊技能。”


最近,企業管理軟件和客戶資源管理軟件都開始集成“招聘功能”,以幫助企業更好地解決應聘人數太多的問題。


內部推薦更重要


無論招聘的技術多麼先進,人事經理們最喜歡的方式還是“內部推薦制”。


“內部推薦的人才,更容易獲得上級主管的信任。”克里斯莫說,“是這是企業招聘中不變的真理之一:通過內部推薦,新人的素質和品質可以獲得更好的保證。 ”


因此,如果你想加盟某家吸引人的企業,最好提前和它的高級主管搭好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