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壟斷案翻盤 戰爭仍未結束
6月28日,微軟終於取得了長達三年的反壟斷訴訟案的巨大勝利,美國聯邦上訴法庭宣布不將微軟一分為二,但同時宣布將由一家地方法院審理其反壟斷事宜,這一裁決標誌微軟在反壟斷案中打了一場大勝仗。雖然上訴法庭支持下院關於微軟在計算機操作系統市場具有壟斷性力量,以及利用限制性許可協議危害用戶和競爭。但是,上訴庭還說,操作系統新功能的捆綁並沒有非法,而且審判法官的做法有不妥之處,這正是該案件被返回美法院下院重新裁定的原因。在裁決結果宣布以後,大輸家無疑是Sun、Oracle、AOL幾家業內巨頭,失望的表情在他們臉上一覽無遺。

事實上,自從1998年5月開始這場里程碑式的反壟斷大戰後,微軟的競爭地位反被強化了。同樣,微軟的股票也扶搖直上,自今年開始已經漲了70%,甚至同期當納斯達克暴跌14%,高科技股極度低迷時期,微軟也是穩如泰山。

Lycos要擠入中國三大門戶

Lycos總是出其不意:在互聯網高峰期始終保持著緘默者的形象;而在目前複雜多變、景氣低迷的互聯網環境下,卻耗資數百萬美元在國內幾大城市電視台進行廣告轟炸,不能不令業內人士大跌眼鏡。

Lycos的這次重砲出擊有備而來。繼年初購併Myrice之後,Lycos在最近的互聯網排名中已升至國內第5位,成為國際大鱷中排名最靠前的互聯網門戶。而據Lycos Asia高層透露,目前Lycos在亞洲的最新目標是讓Lycos在亞洲的主要區域闖入排名前三位,購併Myrice是Lycos在中國門戶市場拓展的重要一步,在購併整合基本完成之後,Lycos顯然希望向中國市場傳遞其具有極強縱深度的一個主打內容和社區的門戶形象。這次廣告轟炸很可能只是Lycos一系列市場活動的前奏。

18億=聯想世紀豪賭

7月7日上午,國內最大的IT廠商聯想集團與全球六家主要的液晶顯示集團LG-PHILIPS、中華映管、瀚宇彩晶、冠捷電子、PHILIPS及唯冠集團在位於北京上地新落成的聯想大廈舉行了高峰會議,會後聯想和液晶廠商簽訂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單項採購意向書:未來半年60多萬套液晶顯示器,價值18億人民幣以上。這次策略合作創造了中國IT事業史上最大一筆單項合同協議的記錄,無異於引發了IT界的一次大地震。
 

  IT精英聚東莞共推信息化產業

首屆東莞國際製造業信息化解決方案展覽會暨信息化戰略研討會於7月18~20日在東城中心舉行。據悉,像今次這樣一個聚焦於製造業信息化解決方案及應用主題的展覽暨研討活動在國內尚屬首次,發起及主辦單位旨在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來進一步加強信息化解決方案供應商與製造業企業之間的交流,共商製造業信息化的有效策略,進一步推動信息技術在製造業中的應用,推動製造業的信息化。

我國第一枚實用化CPU芯片面世

我國第一枚實用化的CPU芯片——方舟-1日前通過專家鑑定,它完全採用了自行設計的體系結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達到了國內領先、國際先進的水平,在我國微電子與計算機領域具有突破性的意義。方舟-1是國內第一個0.25微米、32位的CPU產品,具有速度快、成本低、集成度高等特點,主頻達到166兆赫,每秒能執行2億條指令,與奔騰Ⅱ相當,可廣泛應用於網絡計算機、寬帶智能終端、機頂盒、數字電視、工業控制等多個領域。

全球下一個矽谷將在廣東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由於中國即將加入WTO、北京取得2008年第29屆奧運會主辦權,美國金融界正掀起一陣中國投資熱。據高盛證券發布的2001年展望報告認為,全球下一個矽穀不在美國,也不在日本,而是在中國的廣東省。中國巨大的市場對於任何想擴張自身力量的資本來說都是無法抗拒的。隨著市場的放開,特別是二板市場和WTO的臨近,海外風險投資商大規模湧入國內市場只是遲早的事。事實上,海外資本已經把中國市場列入了其版圖擴張的第一視野。

藍點Linux欲與Red Hat組建合資公司

業內知情人士透露,藍點公司和Red Hat公司將共同出資組建一家合資公司,這是國內第一家上市美國OTCBB股市的Linux公司和世界上第一家贏利的美國Linux公司的第一次攜手合作。藍點和Red Hat的合資公司只是一個前奏,接下來藍點將成為Red Hat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通行證,藍點是否成為Red Hat公司收購的第一個中國LINUX公司目前還不得而知。
 
  AT&T拒絕報價

AT&T董事會不久前通過表決,拒絕了Comcast以445億美元收購其寬帶網絡的報價。 AT&T方面稱,拒絕這一報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之一是因為這會妨礙將AT&T一分為四的計劃,但是AT&T將延遲向股東們公佈最終分解方案的時間,這表明他們還將就寬帶收購事宜與報價者進行新一輪接觸。

目前很難預料AT&T的下一步行動。幾年前,AT&T將賭注押在為用戶提供電話和網絡服務這一新技術上,不惜斥資1100億美元架設寬帶網絡。儘管目前寬帶網絡的未來還是一個未知之數,但AT&T的核心業務將轉向更富競爭力的DSL(數字用戶線路)技術,以確保與用戶保持直接聯繫。無論是從規模還是投入上看,AT&T在DSL技術方面的努力與耗費巨資的寬帶計劃都是無法相比的。但AT&T的新戰略看來是要再次與地方電話公司競爭,提供包括本地電話、長途電話和高速網絡服務在內的一攬子服務。

Intel愛爾蘭工廠計劃裁員

世界最大的計算機芯片製造商Intel公司稱,位於愛爾蘭Kildare的工廠將裁減200名以上的員工,並希望員工可以自願辭職。

Intel愛爾蘭分部的發言人稱,此次裁員佔全體員工總數3400人的5%。 Intel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raig Barrett則稱,該公司仍保留在愛爾蘭高達22億美元的擴建投資意向,他同時說愛爾蘭新微處理器工廠的建設可能會在2002年初繼續進行,但也承認新的投資仍將取決於經濟大環境的好壞。

三星成功開發128Mb高速DDR SDRAM

三星電子日前成功開發300MHz 128Mb的DDR SDRAM,產品代碼為K4D263238A-GC33,主要應用於支持高級圖形處理和高速視頻軟件。該產品的配置是32枚4Mb的顆粒,傳輸數據的速度為600Mbps,每秒可處理2.4G字節,是目前全世界最高速度的DDR SDRAM。預計此款高速內存的需求量會很大,因為目前CPU的時鐘速度已經達到2GHz或更高,而這些設備已經普遍用於工作站、計算機和服務器。為了保證在網絡與圖形卡DDR SDRAM市場的領導地位,三星電子今年三季度將會大規模生產128Mb DDR SDRAM。

 

蘋果9月份發布Mac OS X的新版本v10.1

蘋果計算機公司於美國當地時間7月18日在紐約開幕的Macworld Expo上披露了Mac OS X的最新版本Version 10.1,它是現行的Version 10.0.4以來的重要升級版本,其特點是提高了處理性能、改進了用戶界面、以及基於Finder的CD製作功能等。

Mac OS X v10.1具有可以通過Finder直接製作數據CD的功能,而且還可以利用數字定時的製作、管理點播機(Jukebox)軟件“iTunes”製作原聲音樂CD、利用數字視頻編輯軟件“iMovie2”創作電影、使用DVD播放器進行DVD播放、利用DVD電影軟件“iDVD”進行DVD製作等,難怪蘋果公司也自稱Mac OS X是“絕對的數字中樞”。

Mac OS X v10.1將於2001年9月開始供貨,零售包裝版的價格為129美元,將通過該公司的在線商店The Apple Store(http://www.apple.com)和正式銷售代理店銷售。另外,蘋果還將為Mac OS X的現有用戶提供19.95美元的升級程序。
  
  ◆內存領導品牌Kingmax與全球CUP著名品牌AMD聯手,傾力加入AMD“龍出升天”全國巡展活動。為此Kingmax拿出了剛剛下線的全球第一批採用TinyBGA技術封裝的DDR產品,這充分錶明了AMD和Kingmax推廣DDR方案的決心。本次巡展活動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18座大城市舉行,活動期間將重點推薦AMD處理器+映泰DDR主板+Kingmax TinyBGA DDR內存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並以特惠的價格捆綁銷售,為用戶提供最佳的選擇。

◆7月15日,華旗資訊在全國范圍內啟動以“愛國情懷,相約大運”為主題的夏日促銷攻勢,以即開即中的形式面向大眾,具有100%的中獎率,從7月15日至8月15日,凡購買愛國者顯示器、月光寶盒機箱、刻龍刻錄機、USB接口手寫板和手寫鍵盤的用戶均可獲得即開型獎券一張。此次大獎得主不但可以獲得SONY P1數碼相機一部,而且還可以與眾多愛國者一同親臨大運會開幕式現場,其餘獎項設有登山包、T卹、便攜式風扇等。

◆Matrox於近日在國內發布了新一代的G550芯片,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了先進的頭射引擎技術,是特別為加速高分辨率的3D著色而設計的,就算以56K撥號聯機上網,也能顯示出栩栩如生的頭部動畫。這不但能容許商業和家庭用戶在網上通訊,又能觀看擬真和說話與唇形同步配合的3D頭部影像。另外,G550是全球第一款集成了兩個TMDS的單一芯片,它也是唯一一款單芯片顯卡支持兩台數字液晶顯示屏輸出。

◆第三波在7月15日正式投放“龍族”產品。此次推出的新品“龍族”,不同於以往任何一款網絡遊戲,其最大特點是可以各地服務器均採用百兆獨享的高速網絡帶寬,並具有高度人性化,使人在網絡這一虛擬世界中也可體會到飢寒交迫、酸甜苦辣,極富挑戰性,讓玩家在感官刺激的娛樂中更能提高對生活的認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