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殺毒軟件的危害
專家:三年內,有一種很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在殺毒軟件尚未制服病毒之前,計算機內存已經宣佈告罄。假設殺毒軟件真能製服“全部”病毒,可怕的結局將是,不出三年,我們的計算機內存就只夠運行一種程序,那就是殺毒軟件。

近日,美國《華盛頓郵報》撰文指出,去年,全球計算機病毒等惡意程序較前一年度有巨量增長。與此相呼應的是,瑞星在其安全報告中透露,去年我國約有7300多萬台電腦被病毒感染。

用戶越來越依賴殺毒軟件,與此同時,“知情人”卻稱殺毒軟件的作用越來越小,是“騙用戶的錢”。據了解,殺毒軟件有兩個鮮為人知的內幕。

“馬後砲”與“發病毒財”

“國內計算機病毒的數量正在以幾何級數爆炸增長,僅一家網游公司,每天就要上報3000~5000個病毒樣本。這一數字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4倍”。國內某殺毒廠商工程師向記者表示。

據反病毒專家分析,造成病毒數量急劇飆升的主要原因有兩點:

一是目前病毒幾乎都摻雜進了盈利訴求,例如最近瘋狂作案的“磁碟機”病毒就會強制彈出廣告,賺取廣告費。更甚至盜號、盜密碼、到虛擬財產,網游、網上銀行、網上炒股都受到了病毒侵害。二是病毒變種層出不窮,往往一個病毒出來之後,變種會多達上百種,令人防不勝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