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推出搞笑瀏覽器反擊微軟


挪威軟件集團Opera在2月14日推出一款可將微軟網站的文字內容轉化為時下流行電視木偶荒唐對白的瀏覽器。在Opera在一份聲明中說,當Opera使用者通過這款新瀏覽器造訪微軟的MSN網站(http://www.msn.com/)時,該網站的文字內容就會被變成電視節目“Muppet Show”裡瑞典廚師說話的文字。
在Opera瀏覽器上,MSN網站上的標題“週末電影導覽(Weekend movie guide)”變成了模仿廚師瑞典口音的“Veekend mufeee-a gooeede-a”;而“正在物色新車嗎(Looking for a new car)?”則顯示為“Luukeeng fur a noo cer?”但是,在其它網站上這一瀏覽器則運行正常。
Opera公司稱,這是微軟故意和Opera搗亂的結果。 MSN網站如果探測到網民使用的瀏覽器是Opera,就會返回有問題的頁面代碼,從而達到讓網民誤認為Opera瀏覽器本身存在軟件缺陷的目的。而一旦把Opera瀏覽器偽裝成IE,訪問MSN則沒有任何問題。
    可見,在瀏覽器世界中,競爭也是很激烈的。但微軟這種有意詆毀對手的行為實在讓人覺得不齒。何況,其他瀏覽器也在紛紛推出新版本,如2月19日Netscape新推的7.02英文版(31MB)。微軟你能都採用這種惡劣的手段一一對付嗎?
    注:《軟件王》將在Netscape 7.02推出中文版的時候收錄該軟件。


Opera的利表示:“我們的意思是說,微軟似乎向Opera瀏覽器的用戶發送被蓄意扭曲掉的網頁,如此毀壞網絡和頁面的行徑是錯誤的。微軟似乎把網絡看成私有的財產,那是錯誤的,如果那樣的話,網絡將會凋零。”

 
Google購併全球最大博客網站震動博客世界

2003年2月15日,矽谷最著名的IT專欄作家,也是最著名的IT博客之一Dan Gillmor,發布了一個驚人的消息: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購併了全球最大的博客託管服務網站Blogger. com的母公司Pyra實驗室。
    那麼,什麼是博客呢?一個Blog就是一個網頁,它通常是由簡短且經常更新的帖子所構成;這些張貼的文章都按照年份和日期倒序排列。中文名稱“博客”原意是寫Blog的人(Blogger)。博客概念三要素為:1.網頁主體內容由不斷更新的、個人性的眾多“帖子”組成;2.它們按時間順序排列的,而且是倒序方式,也就是最新的放在最上面,最舊的在最下面;3.內容可以是各種主題、各種外觀佈局和各種寫作風格,但是文章內容必須以“超鏈接”作為重要的表達方式。
此舉昭示了Google的野心勃勃,也標誌博客商業化道路從此鋪開。目前,Google雖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搜索引擎,但是想超越AOL和雅虎,Google的內容戰略必然要有重大的突破和創新。本次購併的“Google+Blogger”威力究竟有多大,目前還是一個謎。
 
“蠕蟲王”攻擊互聯網

2003年1月25日,互聯網遭遇到全球性的病毒攻擊。這個病毒就是“蠕蟲王”(即Win32.SQLExp.Worm),病毒體極其短小,卻具有極強的傳播性,它利用Microsoft SQL Server的漏洞進行傳播,由於Microsoft SQL Server在世界範圍內都很普及,因此此次病毒攻擊導致全球範圍內的互聯網癱瘓,在中國80%以上網民受此次全球性病毒襲擊影響而不能上網。
該病毒入侵未受保護的機器後,取得三個Win32 API地址,GetTickCount、socket、sendto,接著病毒使用GetTickCount獲得一個隨機數,進入一個死循環繼續傳播。在該循環中蠕蟲使用獲得的隨機數生成一個隨機的IP地址,然後將自身代碼發送至1434端口(Microsoft SQL Server開放端口),該蠕蟲傳播速度極快,其使用廣播數據包方式發送自身代碼,每次均攻擊子網中所有255台可能存在機器。

Windows XP暴露漏洞簡易方法可使密碼無效
最近,有種方法可以讓微軟號稱保密性和安全性很好的XP系統變得非常脆弱……
這個安全漏洞能讓非授權用戶進入使用口令保護的計算機。使用Windows 2000 CD盤,匿名用戶可以啟動採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並且調用Windows 2000系統診斷程序。使用這個例行性系統維護程序,非授權用戶就能夠以Windows XP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工作,使任何口令失效。這個安全漏洞對所有的XP用戶帳號和口令保護文件都有影響,而且允許把這些保護文件拷貝到任何可移動介質中。目前,微軟還沒有對上述問題進行答复。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