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認證培訓出現四大趨勢
最近十年中,全球IT認證培訓業發展突飛猛進。隨著IT認證規模的日益擴大,全球的IT認證培訓業開始出現以下四大趨勢:

一、與正規院校強強聯手。 IT認證培訓一直被全球IT界公認為,在很大程度上彌補了學院的IT教育的不足。 Internet和IT技術發展迅猛,使得學院的課程設置很難與新產品、新技術同步更新,“學非所用,用非所學”成了學院IT教育的通病。而在這方面,由著名IT廠

商和專業協會推出的各類IT認證顯然沾了“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光,在技術更新上大大領先於學院的IT教育。但學院教育也有其不可忽略的優勢。如有穩定的生源、雄厚的理論研究實力等。因此,近年來,IT認證機構和學院之間頻頻進行親密接觸,互相取長補短,合作推出有競爭力的IT培訓項目。

二、推廣e-Learning遠程教育。與傳統的教育模式相比,e-Learning無時間、空間限制的學習方式大大方便了求學者,而教育成本較低又使培訓機構獲益匪淺。因此,e-Learning被公認為是全球教育培訓業發展的主流方向之一。 IT認證機構非常看好這種基於Web的學習方式,紛紛熱衷於開發IT認證的e-Learning課程。如Cisco網絡學院相繼推出了CCNA、CCNP、Linux、網絡設計的e-Learning教程,廣受全球學生的歡迎,有效地為Cisco公司網羅了生源。據預計,到2002年,e-Learning將佔全球培訓市場24%的份額。

三、尋求資本市場的支持。與網絡業泡沫經濟相比,IT認證培訓一直是持續盈利的產業。據了解,即使是IT教育非常發達的美國,IT人才短缺問題依然嚴重。在這種情況下,IT認證培訓產業有較大的發展空間。最近幾年,有不少IT認證培訓機構開始去資本市場尋求支持。以IT認證業最發達的美國為例,在現有的1000家IT認證培訓機構中,40%是以連鎖方式經營的,其中NewHoriaons、NetG、EicmentK、Prosoft-training、Prometric、VUE等IT認證的知名品牌公司都是上市公司,是通過市場途徑實現融資的。

四、大力發展獨立認證項目。目前全球共有300多種IT認證,其中很多內容是重複的,而且缺乏一個統一標準。例如,在一個網絡系統中常常有多種技術,包括Win-dows2000、Netware、Linux,每種技術有不同的認證,需要IT人員重複參加多個認證,非常不方便。在這種情況下,IT業界呼籲市場盡快推出獨立於產品和廠商之外的認證項目。對此,IT認證機構反應神速,在短短幾年里相繼推出與A+、Network+,Prosoft-training公司有關的E-Commerce和網絡安全方面的CI認證,在市場上獲得相當好的口碑.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錄 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