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自適應考試應試技巧


有消息表明自適應考試(Adaptive)是微軟今後考試的主要類型,因此作者在這裡詳細地介紹自適應考試的應試技巧。

自適應考試的試題數量不固定,考試的時候試題是動態出現的,基本原則是考題的難度根據前面考題的回答情況自行調整。如果你前一題做對了,那麼下一題的難度將會增加,要是你每一題都做對了難度就會一直增加下去(當然總的難度等級就那麼兩、三級,最難的題也不過是較靈活而已,絕對不會是那種從來沒見過,不知所云的題)。但要是有一題做錯了,下一題就會出較簡單的題,如做對了難度再逐次提高,如此類推。這樣出題的理論依據是,如果一個應試者把一道難題做錯了並不能說明他的程度就差,同樣地如果他做對了一到簡單題也不能說明他的程度就一定高,只有這樣依據他的程度從簡單到難出題才能準確把握應試者的水平。由此可見,如果你在自適應考試中做了一到道較難的題後又出一道難題,那就恭喜你這題你做對了,如果出來的是一道簡單題,可以肯定你上一題做錯了。要是你一連做了幾道簡單題,你就要小心了。不過也不必過分擔心,自適應考試的通過分數通常較低,一般在550到600之間,而且如果你前面做得實在太差,它還會在最後再給你一次機會。但在這種考試中是不允許把試題回翻,也就是說不能把不確定的題做標記留到最後來做,每一題都只有一個Next按鈕把試題向後翻,而沒有了Previous按鈕把試題前翻。這意味著每一題你必須作出正確判斷,不管如何你都必須選擇一個答案,在你按下Next後,這個答案也就提交了,再也不能修改了,那麼做這種題就要特別當心了。目前在70-067考試是自適應的,考試時間是90分鐘,通過分數是560分。

自適應考試是最有理論依據,較先進的考試方式,從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它可以詳細地區分出各個應試者的具體水平,因為自適應考試有它自身的特點,因為它有難題和簡單題之分而且最難題與最簡單題分值相差懸殊,如果在做難題的時候有一題出錯,即使後一簡單題做正確,損失的分數仍可能會高到七、八十分(其中包括難題做錯失去的分數和簡單題分值小,不及平均值的分數)。

值得欣慰的是這種自適應考試還是比較體貼應試者的,考試的最後如果你不能過關它還會再給你一次機會。前面不是提到它有25到35題,但很多考過自適應的人都會說他只做了25題。不錯,那是因為他在做了25題後分數已經達到要求,所以沒有再出題。還有一種情況是你前面的問題回答的很差,也許做到第10個題的時候你的分數已經不能通過了,可是微軟不會立即結束你的考試,直到你做滿25個問題,這樣你會認為你所交的考試費是值得的,否則僅僅20分鐘就知道自己不能通過的感覺一定不好。要是你做了25題後分數仍然不夠,但又不是差很多,就會出現26,27......但此時的規則就不一樣了,有些象足球加時賽中的“突然死亡法”,就是說這些題你一定要做對,做對後如果分數達到標準就算通過,要是仍然不夠就做下一題。如有一題出錯就馬上出局,只有嘆息那不菲的考試費了從此一去不復返了。不過如果前面做得實在太差,就不會出現26題而直接出局。想想也對,總不可能前面錯得這麼慘的人後面一題不錯吧,所以做了也是白做。其實自適應考試的通過分數本來就較低,即使不夠分數也只需一題就行了,所以當你做到第26題時一定要仔細,這可就是決定命運的題了。

作者本人在參加70-067的考試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危險的事情,當時出現了一道多選題,我以往的經驗告訴自己,答案應該是A和D,因此沒有多加考慮,結果隔了幾個題之後,再次遇到了這個問題,我還暗自慶幸遇到了兩次如此容易的問題。在我回答到第27個問題的時候,居然神奇地再次遇到了同樣的題目。我驚呆了,經過冷靜並仔細的思索之後,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選擇是錯的,應該是A和C正確,回答之後,成績就出來了。勉強通過的結果嚇了我一身冷汗,微軟真執著啊!我相信自己是運氣的,如果不是同樣的題目,絕對不會引起我的注意,那樣雖然也是27題之後出來的成績單,但是屏幕上顯示的一定是紅色的橫條,而不是綠色的。

以上的一點資料,供大家參考,由於自適應考試相對地能更準確地考核考生的掌握程度,很可能成為微軟今後主流的考試類型,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視。詳情請登錄: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