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調查:IT認證,究竟分量有多重?

本報訊近日,由本報聯合福州博智匯市場研究公司進行的“IT培訓市場”問卷調查表明,只有不到三成人表示對IT認證證書有一定了解(見8月5日B11版~12版)。究竟用人單位對IT認證持什麼樣的態度,IT培訓機構如何看待認證資質?本報記者採訪了部分用人單位的HR和培訓機構人士。

同等條件下持證優先

網訊技術(中國)有限公司的人力資源副總監高先生表示,企業比較重視這個證書,會優先考慮錄用持有證書的人,因為含金量高的證書本身就表明持有人的專業技能和學習態度。一般像CCNA(思科認證網絡支持工程師,Cisco Certified Network As-sociate)和CCNP(思科認證資深網絡支持工程師,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這樣的證書,由於通過的人不多,因此含金量比較高。微軟的證書雖然也有較高的含金量,但認證難度不大,拿的人也多。

一家軟件公司負責招聘的主管認為,IT行業的劃分很細緻,是否需要IT證書要看不同的崗位需求。不過對沒有工作經驗的應屆畢業生而言,證書是一種學習能力和完整知識體系的體現。長遠來看,在知識綜合能力和邏輯思維等方面,持有證書的人員可能表現更突出。

不要單純為了證書而考證

另一家主要從事軟件開發的IT企業HR表示,在企業中,崗位層次低的更看重能力,層次高的則更看重證書。但不論怎樣的崗位都需要有一定的經驗,包括實習和在培訓機構回爐,這些都是就業的敲門磚。不建議學生單純地為了證書而考證書,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關鍵。另外現在考證還存在通過率偏高導致含金量下降的問題。

對於IT認證,培訓機構業內人士的主要觀點是:雖然培訓機構也引進了國際和國內認可度較高的認證,但用人單位在選拔人才時,更看重應聘者的知識和實戰操作能力,證書只是參加面試的一個敲門磚。某動漫人才培訓中心的部門總監表示,在動漫行業權威度高的是Maya認證,此證書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用人單位的認同,但業內更多的是直接選擇成熟人才,手上有出色的作品才是硬道理,證書作用有限。

詳情請登錄: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