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考認證到底值不值? IT認證與薪金增長一覽

美國IT相關雜誌International Data Group(IDG)下屬部門——Network World曾經發表了對於IT認證的相關調查結果。這一調查結果顯示,美國IT認證市場的收入2003年將會達到41億美元,年增長率為15%。在美國,取得了Cisco Systems、Oracle、Novell等企業的技術認證後,薪金將大幅增加。取得CCIE認證人員的平均年薪比未取得認證的人員高出40%。

而認證人員在獲得證書之前要購買一些參考書、產品文檔及模擬考試題等,還要支付價格不菲的學費、考試費。對投入的本錢他們當然會“精打細算”。在美國,被調查者的平均認證個數為3.3個。另外,85%的人表示在未來的一年內、在現有認證基礎上,要再“拿下”其他的認證。試想,若認證不能給他們帶來更高收入的話,誰會將大把的錢投到這兒?

此外,被調查者的證書類型能側面反映出其薪資水平。在蒐集了Cisco、HP、Lotus、Microsoft、Novell和Oracle等六家認證機構的信息之後,發現Oracle認證人員年薪要比CompTIA的高出33%,比微軟認證者高出17%。當然,收入多少除了與這些證書有關外,還要受其他因素影響。

同一個認證機構頒發的不同證書,所帶來的經濟效益也不同。下面具體分析一下各證書所能帶來的薪金增長情況:

微軟認證人員年薪增長率為10.9%,相當於5778美元。

Cisco認證者受益最大,薪資增長率為17.8%,合10606美元,其中CCNA認證的回報率最高。

Novell相關認證人員的年薪增長率為13%,約合7080美元;對於CNA和CNE認證者來說,其薪資增長率比平均增長率高出23%。

Oracle認證者的增長率不及Novell,但其實際薪資增長確實要高出很多:增長率為12.1%,而實際增長金額為471美元(持Oracle證書人員的平均年薪為6.2萬美元,而Novell的只有5.45萬美元)。

Lotus認證者年薪增長率為10.1%,其相關人員年薪增長額為6168美元,其CLP認證和CLS認證的年收人均高出總體平均數。

HP認證年薪增長率為11.1%,絕對增長數為6098美元。通過HP技術支持、維修以及IT專業系統管理員認證者,其年薪可以比平均水平高出5%。

在中國,據調查顯示,如果在國內獲得了Novell認證或微軟MCSE認證,薪金一般提高30%至50%;如果獲得Cisco認證或微軟MCSD認證,薪金一般提高40%至60%。

下面列出獲得各種國際認證後所能得到的年薪數,由於數據來源於美國,因此,年薪以美元計算。

Cisco

CCNA(Cisco認證網絡支持工程師):4萬美金~6萬美金

CCNP(Cisco認證資深網絡支持工程師):6萬美金~8萬美金

CCIE(Cisco認證互聯網專家):8萬美金~12萬美金

Microsoft

MCSE(微軟認證系統工程師):6.5萬美金~7.7萬美金

MCSD(微軟認證解決方案開發專家) :6萬美金~8.5萬美金

MCDBA(微軟認證的數據庫管理員):6萬美金~8.5萬美金

MCP(微軟認證專家):3.2萬美金~4.5萬美金Novell

CNA(Novell認證網絡管理員):3.2萬美金~4.5萬美金

CIP(Internet認證專家):5.5萬美金~7.7萬美金

CNI(Novell授權講師) :5萬美金~7.5萬美金Oracle

OCP DBO(數據庫操作員):3萬美金~4萬美金

OCP DBA(數據庫管理員):7萬美金~10萬美金
詳情請登錄: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