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認證含金量何在?高溫與理智並行 
  
  
  
 
左源源
 
在IT業界,不同的認證代表了IT廠商、用人單位和考證者對市場的不同理解。人們可以自由選擇那些自己認為信譽好、權威性高的認證考試,但一定要首先了解該證書的適合人群、面向的應用領域之後再去報名,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根據自己的能力基礎、專長及發展方向來進行認證選擇。

IT認證,含金量何在?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IT人才越來越搶手,這也使得針對IT的培訓市場迅速膨脹。從1989年Novell發布其認證工程師以來,IT業已經有200餘種認證培訓供人們選擇。認證培訓將使個人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因為你得到了專業技能的國際標準認證,是一名公認的專業級人士,在用戶面前具有更高的可信度。而且,拿到證書的你,也可以證明自己跟得上技術發展的步伐,藉此進入新的工作領域。

IT認證培訓市場日漸成熟

有關專家介紹,目前國內的IT認證培訓正在呈現新的趨勢,考試認證市場日趨成熟,商業社會對於互聯網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同時,學校裡的教育和新技術以及市場需求的差距越來越大,從而使專業化的IT認證培訓越發被看重。認證培訓也進入了校園,無論是大學、專科學校還是職業學校,為了減少與市場需求的差距,現在都在紛紛引進IT認證培訓,從IBM、微軟到思科、Novell,這些著名的認證機構都已進駐校園。

IT認證培訓也將成為最有投資價值和社會效益的行業之一。在這種市場需求的情況下,眾多IT培訓機構紛紛拓寬市場,把招生業務委託招生代理機構運作。另外,各種IT培訓機構正呈爆炸性增長,但市場仍然需要規範。只有註重規模和品牌,提供專業的培訓和優質的服務,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下獲得生存與發展的機會。

認證培訓勢頭依舊熱力不減

有報告顯示,今年中國IT市場的發展依然迅速,而伴隨著IT業的發展,不管是培訓方,還是培訓需求者都漸趨理性。

·廠商認證低調行事

從九十年代中期開始,伴隨著一些知名IT企業進軍中國。這些廠商為了推廣其產品,精心設計的認證系統也相繼登陸中國,這些跨國廠商推出的認證系統,成為人們進入IT行業求職的資本。但這類認證培訓的相對市場份額不是很大,專業性和針對性過強。

·通用技術培訓勢頭漸旺

與廠商認證培訓相比,通用技術培訓只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的,但是發展很快。通用技術培訓的特點是技術融合性強,涵蓋了各個主流IT廠商的最新技術,通過進行完整的、系統的培訓,培養從“入門”應用到高端技術等多個層次的IT人才。

通用類技術培訓為何快速發展?一些專家認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IT業的發展以及IT業向傳統行業的滲透,需要越來越多的能夠應用IT技術的人才;二是由於就業壓力的增大,想進入IT業的非計算機專業人員越來越多;三是市場發展,需求隨之發生了變化,僅僅掌握某一種IT技術已經難以適應市場的需要了。

業內專家認為,通用技術培訓緊密結合了國內培訓市場現狀,符合市場技術的應用發展需求,此類培訓是市場所急需的,在今後的幾年中將會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IT培訓需要打造精品

IT培訓業雖然已經經歷了幾年的發展,但是真正有影響的培訓品牌還並不多。品牌建設並非是僅僅有知名度那麼簡單,培訓機構需要做充分的市場調研,根據市場與用戶的需求開發課程,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的培訓服務,使學員達到社會和企業需要的技能程度。

經過一段時間的市場調整和規範之後,IT培訓已逐漸回歸其本來意義,真正有價值的培訓已經在市場上得到更多的青睞。更多的IT培訓機構應該著力滿足學員們高質量的培訓需求,通過進一步的努力,在教材、師資、培訓、就業等幾個方面繼續加強服務,力爭打造出市場公認的IT培訓精品。

目前市場的各方面信息顯示,IT業已經安全過“冬”,各項投資開始回升,因此也可以預見,我國的IT培訓業也將走上更快更健康的發展之路。

原載《申江服務導報》轉自申江服務導報電子版(B-01)
詳情請登錄:http://www.itcert.org或者http://www.passce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