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如何入門及如何規劃自己的Linux學習之路一直是困擾Linux愛好者的一大難題,實際上,Linux的入門與學習並不難,只是由於長期使用其他操作系統的習慣與沒有正確的引導指向,所以一個本身不是難題的問題變成了難題。

本文為長期在Linux行業從業的技術人員與您分享他的經驗與指導意見,相信這篇文章將對很多想入門的Linux愛好者有較大幫助。學習Linux的一個非常大的誤區在於僅僅學習Linux本身,想要讓它對自己有利,必須學習使用Linux做事情,比如:用Linux平台做大型網站、用Linux作為Oracle RAC集群的平台、製作一個電視中運行的小型嵌入式Linux系統。

很多國家及地區的政府(如新加坡、台灣和德國)已經表明有計劃把自己的服務器體系結構由WINDOWS向Linux轉移。英國政府在與微軟協商一個三年期的合同續約時,利用有可能轉向Linux成功地節省了1.5億美元。美國也不甘落後,其國防部(DOD)、國家安全局(NSA)、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以及美國國家標準和技術委員會(NIST)都在就部署Linux服務器系統和開放源碼軟件進行研究。千萬不能僅僅學習Linux系統本身,Linux僅僅是操作系統,重要的是其上的應用,就是能為你能創造多少價值,學習Linux的一個誤區在於精力只是局限於Linux本身,從Linux的操作到Linux的內核,也不管自己到底要幹嘛?但是系統畢竟是拿來用的,學習使用Linux的目的是創造效益,如果不是僅僅製作Linux系統,不是加入Red Hat這樣的專業Linux發布版廠商,那麼你在學習了Linux基礎後就相當於掌握了Windows,很顯然這是不夠的,你還需要更進一步的學習,選擇Linux上的應用或者Linux上的軟件開發。

學習Linux要選擇好自己的發展方向,大的方向有兩個,一是Linux的系統、網絡、服務應用方向,另一個是Linux下軟件開發方向。根據我們多年跟踪的學員情況,我們發現,學員在同等條件,學習Linux後,選擇開發要比系統應用薪水要上升的更為迅速,而且更容易突破5000、8000或10000等每月的門檻,但是這個方向難度會更大,同時會更枯燥些,需要“鐵屁股”——能坐得住,一但真正入門,就會有很強的成就感,進入大公司也只是早晚的事。但是另一方面,高級的系統應用方面,如集群、數據庫等也相當不錯,那些不想吃程序員的苦的人可以選擇這個方向。以下為兩個方向的詳細介紹:

Linux的系統、網絡、服務、集群,網站,Oracle數據庫應用方向: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迪網-IT技術社區整理】去年11月,一個簡單的ATM欺詐程序就從全球上百台ATM機上掠奪走了900多萬美元!根據FBI的調查,攻擊者利用RBS WorldPay(蘇格蘭皇家銀行在線支付平台)的預划款工資卡和獎金卡,發起了一次針對全球49個城市130多台ATM機的協同攻擊。眾多“取款人”利用這些銀行卡,在短短的30分鐘內便取走了900多萬美元。如果說,FBI的這些初步調查結果都是真確的話,那麼這次攻擊就將成為電腦犯罪史上一次最有組織的攻擊。

許多安全專家一致認為,越來越多的專業犯罪是一個極度令人擔憂的現象。少年黑客為博取名聲單獨闖天下的犯罪方式已成為歷史。電腦犯罪的動機越來越多地轉向金錢盜竊,犯罪者也多為專業人士或一群鬆散組合的專業人士。有組織犯罪的可怕背景隱隱浮現,已經發生過有多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QL Server數據庫查詢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沒有索引或者沒有用到索引(這是查詢慢最常見的問題,是程序設計的缺陷)

2、I/O吞吐量小,形成了瓶頸效應。

3、沒有創建計算列導致查詢不優化。

4、內存不足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種商業趨勢將在未來的五年中對IT從業人員的工作產生實質性的影響。第一,對商業和IT的服務要求在不斷地增長;第二,對全球性資源表現出越來越濃厚的興趣,尤其在開發和維護方面;第三,對基礎設施的遠程管理進行自動化操作,如:遠程系統監視、系統工程支持和數據庫管理等。

這些趨勢對那些在有競爭力的公司工作的IT從業人員來說無疑具有很大的挑戰。他們將伴隨著公司的發展逐漸地去適應這種情況,並接受嚴酷現實的挑戰。技術、能力和知識面將成為一個員工是否勝任工作的基本條件,在更多情況下它們會作為標準去衡量某人是否稱職,這可能會造成勞動力在市場上重新分配的局面,而那些不合格的員工很可能會被新的IT自動化趨勢所替代。

一名IT業的專業人員不能只是負責維護某個靜態的技術工具箱,他應該有多方面的知識和豐富的經驗。下面介紹八個方法幫助他們提高自己的水平,從而適應新的行業要求。

從業指導方針

在全球資源共享和IT自動化高度發展的今天,IT專業人士僅僅會維護某個技術的工具箱已經不能勝任現在的工作了,這些人員從長遠角度來說面臨著被行業淘汰的危險。無論你在用戶公司工作,還是在服務供應商或是IT銷售商公司任職,這些地方對人才的要求都是一樣的,他們要求員工要能了解用戶的需求、能把握關鍵的商業環節、會鑑別企業行為、能設計出高水平的服務和產品,並且能收集匯總多方信息。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當前企業競爭日趨激烈、信息技術日異更新的形勢下,企業經理們已經意識到了新技術的採用、員工的培訓以及人才的保留是企業得以長

久發展和成功的關鍵。然而,如何評價員工是否掌握和吸收了正確而有效的知識,這也許是企業經理們面臨的另一種挑戰。教育培訓畢竟只

是一種過程,只有確保員工掌握應有的技能,才能將此技能轉化成有價的產品!

    針對這一企業競爭形勢的新要求,IBM公司專業認證測試中心根據IBM公司的產品分類設計了各種相關的專業認證考試科目,其中包括

AIX、AS/400、OS/2、DB2、Client/Server、VisualAg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和Lotus等。在國際上,許多企業已從1995年起安排員工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十年來,思科網絡技術學院與其他教育機構攜手,共同幫助了不計其數的學員學習極具價值的網絡和IT技能,以發展其職業技術生涯,實現事業和生活夢想。為繼續實現利用網絡專業技能,幫助個人和社區從知識經濟中受益的一貫目標,思科網絡學院日前宣布擴展其核心課程以滿足快速變化的市場和技術要求。

這一新擴展項目同時為入門級和高級學員提供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所需的專業知識。 CCNA課程中現在包括兩門課程:CCNA Discovery和CCNA Exploration,針對學術經驗和目標各不相同的學員。此外,網絡學院還更新了CCNP課程,以便幫助高級學員在企業網絡領域發展職業生涯。

思科負責公司和思科網絡技術學院事務的副總裁Amy Christen說:“從學術的角度看,網絡技術近十年來取得了大幅度進步。現在,激烈競爭的全球市場迫切需要技術人員。我們認為,面對學員們不同的目標、教育水平和環境,原有的單一標準教學方法需要進行改變。新課程使用分段式方法教授,為學員獲取實用的IT技能、通過IT和網絡認證打下堅實基礎。這為他們開拓職業生涯打開了大門,讓他們自身和社會從中受益。”

來自英格蘭中央大學的John Higgins表示:“全新的CCNA課程將思科網絡技術學院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這裡的內容及活動可以滿足不同階段學生的需求,且自始至終吸引著他們對網絡技術學習的注意力。”

CCNA Discovery課程不但為學生們提供了其所需的專業技能,同時還幫助他們順利掌握入門級的專業知識和職業拓展能力。除基本PC技能外,CCNA Discovery不要求學員具備任何特殊的技能或知識。 CCNA Discovery教授的均為日常運行網絡所需的知識,涉及到各類網絡環境中的主要網絡概念–從小型辦公室和家庭辦公室(SOHO)網絡直到更複雜的企業網絡以及理論上的網絡模式,課程中將逐一進行說明。 CCNA Discovery還提供簡單易懂的逐步實踐指導,旨在通過具體的指導和反饋來幫助學員掌握最終解決方案。課程根據職業所需進行教學。 CCNA Discovery課程可作為獨立的課程,也可融合到中學、職業學校以及大學的課程中。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番茄花園”作者洪磊被微軟舉報逮捕之後,上週末,國內另一大盜版Windows XP操作系統開發商雨林木風開發團隊也宣布解散。至此,被業界稱為“三大XP盜版集團”番茄花園、雨林木風、深度大多以謝幕而告終。 “賴霖楓是個懂得進退的人物。”一位知情人士如此評價道。賴霖楓正是雨林木風開發團隊的主要製作人。該人士認為,雨林木風的關張意味著微軟在中國強行推廣正版化軟件的戰略已經獲得巨大突破。

    不過,盜版Windows XP的產業鏈卻並沒有就此終結,憑藉著此前龐大的盜版用戶,這些盜版開發商依然可以在較長時間獲得可觀收益。盜版集團與微軟反盜版的較量依然在進行著。

三大盜版商撤退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ava 2 PLAT FORM 考試科目是310-025 ,有59 題,及格線是61%,即答對36 題。考試時間是90 分鐘。特別令人厭惡的是考試前有個AGREEMENT ,連妳讀它的時間也被計算在內。小弟開始不知道,還在慢慢讀,突然發現已經用了3 分鐘,趕緊開始作題。估計AGREEMENT 沒有什麽重要的東西,可以直接跳過。時間勉強夠用,我大概花了60 分鐘作完題,剩下20 多分鐘檢查,居然又給我發現了3-5 題錯誤,都是壹時疏忽,落入題目設下的圈套,所以壹定要留時間檢查。可惜我剩下10 題左右沒有時間檢查 。

  2.考試範圍非常窄。基本上都是基本語言知識,象SWING ,JSP ,SERVLET ,JDBC ,BEANS等等都不涉及。大家可以到SUN 網站上下載考試大綱。考試範圍窄不意味著容易,相反,壹些很基本的東西被翻來覆去,變著花樣考,反而更難 。

  3.考試只有選擇題,包括單選和復選。多數復選題明確指明有幾個答案,不會搞錯。

  4.印象中幾乎所有的考題都涉及2-3 個以上的知識點,幾乎沒有可以壹眼就看出答案的題目。70%的考題是給妳壹段程序,然後問運行結果變量的值。這種題目非常容易落入陷阱,壹不小心就被費了。還有20%的題目是給妳幾個陳述句,選正確的。這些陳述句都是考很偏很偏的東西,也不太好答。基本上我的經驗是:如果壹個題目馬上能看出答案,請妳在仔細研究壹下題目,多數情況是妳落入陷阱了。如果壹個題目妳能很明確的看出來他要考妳什麽知識點,那這個題目就完成壹半了。最慘的是知道題目要考妳什麽,但是忘記了或沒有復習相關知識細節,只好胡猜答案了。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Linux應用的擴展許多朋友開始接觸Linux,根據學習Windwos的經驗往

有一些茫然的感覺:不知從何處開始學起。作為一個Linux系統管理員,我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IL(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Library)是全球目前唯一針對IT 營運管理的最佳實施範例(Best Practice),它是一套公開的、用於規範IT服務管理的架構。ITIL提供IT服務管理(Service Management)的標準化流程及方法,不僅能確保IT人員所提供的服務符合客戶的需求,同時在兼顧有限預算與營運目標之下,能確實提昇系統與其服務的效益。負責開發ITIL的英國商務部(OGC)於2007年5月30日推出最新的ITIL Version 3.0(以下簡稱為ITIL V3),以符合市場的實際需求。

根據調查,企業導入ITIL之後,平均可讓IT人員生產力提昇53%、效能提昇26%,資訊系統停工時間〈Downtime〉縮減31%,整體ROI更高達1296%,成效相當顯著。因此,ITIL已廣泛地被Microsoft、HP、IBM、Proctor & Gamble、Boeing及BCC等各大企業採用。此外,ITIL Foundation認證對歐美專業的IT人員而言更是「必備的資格」;有些政府與企業組織甚至還規定IT相關人員若沒有取得ITIL Foundation認證則不予聘用!由此不難發現ITIL與其認證對於IT產業之重要性;也難怪ITIL專業認證素有「IT產業的MBA」之美譽!

此外基於商業考量,包括中國、印度等國家,都興起爭取參與ISO20000 認證的風潮,因為這些國家多數企業或IT人員皆知,一旦擁有ITIL證照,就象徵了千錘百煉的接單實力,客戶會更放心地將訂單交到他們的手中。

ITIL V3與V2的主要差別,在於引進服務生命週期(Service Life Cycle)模型,並提供許多豐富的新資源,讓ITIL不再只是提到「做什麼」,而是明確說明「怎麼做」,再加上加強與COBIT、CMMI、6 Sigma等標準的結合、日益強大的核心框架、不斷增加的說明性解決方案等,並讓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業務,按需要設計並實施適合自己的ITIL應用。換句話說,對於任何IT專業人員或機構來說,ITIL將從「最好能擁有」升級到「必須要擁有」的地位,進而影響整個IT產業。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CNA(CCNP)和網絡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摘要:CCNA與CCNP都是Cisco公司的認證考試,對於它們與網絡工程師之間的同異之處究竟在哪裡,相信許多人仍是一團霧水,本文詳細為您解讀了這兩者之間的異同!

CCNA和CCNP是Cisco公司的認證考試,Cisco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生產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廠商。號稱全球有70%的網絡使用的都是Cisco設備。不過,近幾年在路由器方面,高端不及Juniper的性能,低端不如華為的價格,被Juniper和華為瓜分了不少市場,但是仍然可以稱為網絡界的大哥大。因為無論如何,技術都源於Cisco。 Juniper的老總當初就是Cisco的首席技術官,華為更不用提了,盜版Cisco已經是全球皆知的秘密。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Vista前景美妙,但對於大多數消費者來說,嚐鮮的時機尚未成熟.

歲末年初,“Vista”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成為家喻戶曉的熱門詞彙.為了將用戶的桌面早日推進Vista時代,微軟在全球斥資5億美元進行推廣.在北京,從中關村到CBD,從街頭的報紙到家裡的電視,幾乎隨處可見微軟Vista操作系統的廣告,其他國家的情形也大致如此.一位MSN用戶甚至在自己的簽名中留下了“滿城盡是Vista”的字樣.

必須承認,隆重登場的Vista的確不同凡響.這一歷時5年、耗資60億美元、集6000名軟件工程師研發力量於一身的重量級產品,幾乎代表了微軟對未來的所有憧憬,“未來數字化生活的核心”是微軟賦予Vista的定位,更加漂亮且人性化的管理界面、更強的安全性,以及全新的語音識別、搜索方式、多媒體娛樂功能都讓人眼前一亮,“新系統的功能絕對會令你不禁‘Wow’一聲.”比爾·蓋茨這樣評價說.

電腦廠商的快速反應也給Vista的普及做好了鋪墊,大量預裝Vista操作系統的PC幾乎在一夜之間便冒了出來.在Vista家庭版的北京站發布活動上,有18個電腦合作夥伴站在了微軟大中華區CEO陳永正身邊,其中聯想甚至要在中國設立3000多個Vista體驗店.這些廠商普遍將操作系統升級換代看作是刺激新一輪PC消費熱潮的導火索.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Internet的不斷發展,網絡安全已經逐漸成為人們越來越關心的問題,而入侵檢測系統是繼防火牆之後逐漸興起的防護手段之一,也越來越受廣大學者和工程人員的重視。

傳統入侵檢測的不足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在基於IOS的交換機上設置主機名/系統名:

switch(config)# hostname hostname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sco交換機集群技術


對於交換機之間的連接,比較熟悉的應該有兩種:一、是堆疊,二、是級聯。對於級聯的方式比較容易造成交換機之間的瓶頸,而雖然堆疊技術可以增加背板速率,能夠消除交換機之間連接的瓶頸問題,但是,受到距離等的限制很大,而且對交換機數量的限制也比較嚴格。 Cisco公司推出的交換機集群技術,可以看成是堆疊和級連技術的綜合。這種技術可以將分佈在不同地理範圍內的交換機邏輯地組合到一起,可以進行統一的管理。具體的實現方式就是在集群之中選出一個Commander,而其他的交換機處於從屬地位,由Commander統一管理。對於新的Catalyst 3500 XL系列中的Catalyst 3512XL、Catalyst 3524XL和Catalyst 3508G XL三個型號均可以成為Commander,而對於被管理者2900和1900系列均可以加入交換機集群,使用Cisco最新的交換集群技術將傳統的堆疊技術提高到新的水平。據說對於2900XL系列也可以成為Commander。

拜考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